手断了爱信不信

你是我的星星呀。

今天姜权也在恋爱

-想78




街道上偶尔走过一两个人,公路上驶过几辆货车。白天才适合喧嚣,而夜晚习惯融于安静。暖色的光线总是容易让人想要入睡,所以过于亮堂的灯不太受人喜欢,对于总是在夜晚也要工作的人来说就另当别论了。


小碎发在耳边细细摩擦,不痒也挡不住视线,所以没人管它不容易发觉。反而是那副黑色的框架眼镜缓慢的下滑更引人注意,总是要空出一根细长的手指去轻推一下,像是在哄似的。权恩菲手伏在案边,带动着那钢笔左右移动。笔尖触摸在纸上,形成流畅的线条。


凌晨十二点四十分,雨一颗一颗的开始从天空中的云层里掉下来,听起来就跟豆子砸在地上的感觉似的,再把地上的尘埃浸湿。


她扭了扭脖子,揉着眼睛站起身来去给自己倒了一杯温水。忽然想起某人叫自己别熬夜来着,可是工作要紧点呀。


凌晨一点二十五分,雨下得细了点,绵了点。天的变化像是人的成长,那只是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段里。从孩子一样的挣扎着流泪,到成人一样安静的悲伤。


“你说这个天怎么样?”


姜惠元凌晨在外地收到权恩菲这样莫名其妙的短信,从酒店的房间的床上站起来走到床边,抬头看着天。这人真是…


“还没睡吗?”


“工作呢。”


姜惠元捏着手机躺回到床上,捋了捋自己的头发,有些无奈。


“我猜明天的天气应该会很好,这会儿抬个头还能看见几颗星星。”


“首尔下雨了。”


权恩菲放下手里的笔,走回到卧室,把窗户关得死死的,把窗帘拉得严严的。对着手机那边的人留了一句话,没得人回答就把电话给挂了。


“睡觉了,勿扰。”


姜惠元听着嘟了几声忙音就没声儿了,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人宠溺的笑着,轻轻的说了一声晚安。


两个人的距离隔了一百三十多公里,就这样心里也是要想着对方的。年年想了,月月想,月月想了,日日想,日日想了,夜夜想。想到谁也离不开谁,一离开了就寂寞。人人都会寂寞,人人都要适应寂寞。可权恩菲不想,姜惠元也是。既然有了对方,只要精神上不寂寞了,那就是不寂寞。唯心主义在这个时候发挥了极大的正面性作用。


权恩菲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,只觉得不想醒来。感觉自己抱着一个软乎乎的东西,香香的,就跟她的光北一样。在使劲的往这个东西身上靠,直到把她彻底抱在怀里,准备继续舒舒服服的睡觉。


姜惠元伸出手把权恩菲的鼻子被捏住,看她张开嘴小小的呼吸。一时间心里竟起了坏主意,捏住后还往上提,看着权恩菲迷迷糊糊的头也跟着往上仰,还发出一阵不满的嘤咛声。姜惠元把头埋在权恩菲颈窝里不出声儿的笑个不停。


“笑够了就放开我。”


“该起来吃午饭了。”


姜惠元起身把权恩菲拉起来,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牵着人先洗漱再换衣服,然后坐在餐桌上,让权恩菲吃自己给她做的清汤面。

评论(4)

热度(17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